浮书

见风仍然是风。

2022.12.25 写给一位老友

圣诞快乐。


今年有一些祝福没有送,也有一些话没来得及对你说,但你在我心里仍然有一块区域,一个单独署名的空间。


其实生日那天我坐在书桌前给你写了又一封长信,没能送出去,便一直耽误着。失望,难过,很不幸地请允许我有,我想,原来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渐行渐远的。


说这些会给你压力吗?我不知道。我只是想对你很安静地说一些话。我的朋友,我绝不是指责,绝不是抱怨,也接受你不能出现的理由。然而在那一刻我感到锥心的伤感。


可是我相信你,一如信任我自己。夜很深了,我给你打字,圣诞节的晚上,我心里弥漫着一种很特别的温情。我想,无论在什么时候,什么地点,我想起你,想起我们的一些很璀璨的时光,我会永远永远地祝福你。我怎么能不祝福你!朋友,我的朋友,我心里就像有一盏灯为你亮着一样,我多么爱你们,一如既往。


我打扰你了吗?可是我也顾不上了。我还未失去就在怀念。我近乎在思念你了!可是我想,或许我们注定要经历一些远行,一些酸楚,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东西用眼睛是看不见的。我这么说话,会让你想到她吗?但愿不是。我只是想把我们的时光拉长一些,再长一些,一直延伸到面目模糊而温和的将来。我对你说话,是在索取一些呼唤,一些回应。你明白吗?我不怕受伤,不怕挫磨,但我恐惧最好的朋友远去。但只是恐惧而已。我想我们都必要足够乐观,足够辽阔,也足以轻盈地与彼此同行与漂流。


我决定不修改我写下的字,你听得见吗?entp与esfp为什么能做好朋友?这个问题荒诞。我的天哪,我与我的朋友相识已近十年,彼时我们尚未有多么完整的人格!我想,我们既然彼此塑造,彼此欢乐,我们就应该有笃信的资本。主动来找我,好吗?


深夜,我已困倦了,心里抓着一种很温暖的眷恋。I miss you. Merry Christmas.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