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书

见风仍然是风。


好久没刷空间,发现自己错过很多事。错过某一个瞬间,错过某个人分享快乐或悲伤的时刻。或者说错过一个朋友生日的动态,犹疑一下划走,害怕延期的点赞引来双方的尴尬。不知道别人有没有过这样小心翼翼的权衡,而它给我一种微妙的失落。


我在想,好像的确是我于情感蠢钝,无法被托付他人最深切的信任。不是说我与他们不交好,有人给我写过信,语言真诚使我幸福无比。这么多年来我的朋友们一直是我情感生活的核心,带给我无奇的生活以宽广的快乐。我珍惜他们,我热爱并且信赖每一颗真心。只是大抵我生来缺少那种最深层的亲近感,我悲哀地发现,那些最最新鲜与鲜活的喜怒哀乐,往往与我隔起一道模糊但坚不可摧的屏障。我永远滞后着听到他人早已通晓的共享秘密,徘徊其间,一边牵挂一边落寞。


兜兜转转往来那么多人,昨日之日不可留,今日之日多烦忧,有些人走远了,我才发现原来我们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坚固,不过是机缘,哪一个关口差了一秒钟彼此也就掉头背离。但是为什么又会被一次次继续划伤?浅浅的,每一个似曾相识的事件里都刺痛一阵,轻微,新鲜,冷硬。换了一批人,我只好冷眼看着自己继续相信,继续欢笑,又继续在某一个时刻被划伤,对此抱有一种自嘲,心里面是孤独,并不过分,我们花了这么长的时间,才勉强学到我竟不是任何人的优先级。


难过吗?我想肯定。人靠着自己的心肝而活。我从不否认我和人们相处时多么快乐,我看到彼此交换的真心。只是既然有些情感注定要有没有理由的分类与优先,付出更多的真心给一个人就必然减少对另一个人的关切,此时此刻我也只好承认我的不足与伤感。我缺少某种天赋,而只盼望一切皆善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